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7次)
字号:   
2023-08-02 14: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7月21日上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书记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研究《北京市智慧园林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方案》《关于推进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研究《北京市智慧园林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方案》

会议明确:

一是原则同意《北京市智慧园林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工作方案》,由大数据中心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实施。

二是坚持高位推动,狠抓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局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职能,按照智慧城市和智慧园林总体框架的设计要求,紧紧围绕《工作方案》分解出的工作任务,本着充分利旧、集约节约原则,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尽快搭建全局统一数据平台。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完成数据汇聚工作,避免人为形成数据壁垒和信息孤岛,做到应汇尽汇,形成园林绿化“一张图”“一个库”“一套数”管理。

三是强化数据管理,保障数据资源安全。要加强对数字化项目监管,分层分类做好数据归档,加快推动数据资料入库,确保数字资源不泄露、不流失。要强化数据统筹,加快建立数据使用内控制度,明确数据分级,加强数据服务,优化数据使用,提升数据质量。

(二)研究《关于推进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

一是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北京市园林绿化综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由综合执法大队负责,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实施。

二是切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加强执法机构的顶层设计,落实执法编制和人员。要不断完善考核机制,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纳入林长制考核范围,促进执法机构办案水平。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分析研判执法形势,稳步实施人才培养计划,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三是有效发挥执法利剑作用。执法机构要按照法定职责行使权力,依法开展行政检查和案件查处工作,发挥行政执法在森林资源管理中的利剑作用,在执法办案中树立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的管理权威。要健全用好各项执法协作机制,提高监管执法效能。要挖掘典型案件,采取多种手段进行普法宣传,切实发挥其释法警示教育作用。加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培养教育,营造全民共建共享共治氛围。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