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行政办公会(2023年第6次)
字号:   
2023-06-25 16:4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3年6月6日下午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书记  高大伟

四、会议议题

审议《2022年度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成果报告》和《2023年园林绿化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协调工作要点》。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关于审议《2022年度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成果报告》

会议强调:

一是强化资源统筹。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是摸清资源家底的重要手段,也是衡量园林绿化建设质量的重要基础。要加强园林绿化资源统筹管理,形成一个统计口径、一张管理底图、一本资源台账,完善园林绿化资源调查监测体系,实现园林绿化资源“一张图”管理。

二是强化部门协同。一方面,要强化与市规自委、统计局等市级部门协同,在充分对接国土“三调”基础上,加强与国土年度变更调查的衔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局内业务部门统筹,综合考虑规划建设等多个因素,及时查漏补缺,形成一体化监测体系。

三是强化数据共享。要加速推进园林绿化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监测数据分级分类,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数据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做到监测数据成果可提取、可查询、可统计,切实为花园城市建设和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二)关于审议《2023年园林绿化法治政府建设暨执法协调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

一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局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狠抓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深入贯彻依法行政理念。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坚持依法决策、依法行政,把法治思想落实到园林绿化建设各领域、各方面,贯穿到全过程。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和保障园林绿化各方面工作的轨道作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牢固树立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形象。

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管理。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下放至各区、各单位的行政职权,明确下放权力权限职责,形成权责清单。要定期开展下放权力跟踪问效,切实保障下放各项职权“接得住、管得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