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6次)
字号:   
2021-09-03 18: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1年8月31日上午11:10-11:35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法制处处长施海关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汇报。议定由法制处总体负责,根据会议意见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规划》的制定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园林绿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领导要强化对继续深入开展园林绿化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提升园林绿化系统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二)制定有效的普法计划。要针对不同人群,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大对管理服务对象的普法力度。各单位要科学制定五年普法规划和年度普法计划,通过相关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推进园林绿化各从业人员学法用法。

  (三)认真抓好《规划》的落实。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单位要围绕“普法责任清单”,抓好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压实普法责任,确保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