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5次)
字号:   
2021-07-21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1年7月13日上午9:00-9:50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2020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生态监测评价实施方案》。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林勘院院长刘进祖关于《2020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生态监测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汇报。议定由朱国城同志牵头,林勘院具体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施行。

  会议指出,开展好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是落实法律法规赋予园林绿化行业的重要职责,是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和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提高资源综合监测评价水平推动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构建完善全市生态资源监测评价体系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对于进一步统筹全市森林草地、湿地、荒漠化、沙化土地、绿地等资源,实现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有关生态监测评价工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按照《通知》要求,在做好五类林草资源监测评价的基础上,以此次综合评价为契机,结合北京实际,对生物多样性、野生动物种群数量等当前缺少基础数据的生态评价指标实施监测评价,确保生态资源监测评价全覆盖。

  (二)要准确把握园林绿化资源调查数据与"国土三调"的关系。认真梳理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与"国土三调"的成果对比。对于存在差异的部分,要配合规自部门做好有关数据的分析和阐释,做到统一思路、统一口径,并尽快研究出台管理办法。

  (三)加快推进监测评价项目实施。按照国家林草局统一要求,2021年度北京市园林绿化资源生态监测评价实施项目纳入今年年度项目追加实施,后续项目按年度实施,提前做好准备。要结合我市园林绿化资源实际,加快完善本年度《实施方案》。由朱国城同志牵头,高大伟同志配合,一体谋划、一体部署,相关处室和单位积极参与,充分依托各区园林绿化部门,统一思想、统一标准,共同推进全市生态资源监测评价项目的实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