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4次)
字号:   
2021-05-07 11:2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1年4月29日上午10:20-10:50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市园林绿化局2021年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办公室关于《市园林绿化局2021年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的汇报,对2021年市"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集中交办。议定由办公室总体负责,根据会议意见对《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各级政府接受人民监督、实现社会共治的重要渠道。各级领导干部、各相关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办理,用心听取代表委员及各方意见,以实际行动接受人大、政协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同推动改进政府部门工作。

  会议要求:

  (一)加强新理念学习。各承办单位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实际,将国内外新理念、新知识融入到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提高办理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全市园林绿化行业的精细化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二)健全工作机制。各分管领导、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涉及我局的市领导领衔办件、局级领导带头办件、党派提案、专委会重点督办件等四类要件,重点关注涉及面广、办理难度大的建议提案,分类研究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实现办理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办理任务全面落实。

  (三)压实办理责任。主办单位要切实发挥好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会办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办前、办中、办后"三沟通"制度,坚持"开门办件",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相关考察、调研、座谈等活动,面对面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共商对策,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办公室建立办件台账,做到全程管理、逐件销账、逐级负责,并纳入年度督查计划和单位考核内容,以责任落实推动建议提案办理。

  (四)强化业务培训。办公室要会同相关单位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全过程指导、督促和公开,对具体承办人员,特别是需要与代表委员直接沟通的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每位承办人员掌握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规定要求、流程环节、沟通技巧,切实提高办理工作水平。

  (五)增强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提早谋划、统筹推进,确保依法按时办结,聚焦高质量办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持续增强答复意见的针对性、规范性;针对代表委员反映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系统研究,提出综合对策措施,达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的效果;持续加大答复意见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宣传工作成效。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