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3次)
字号:   
2021-04-19 10:5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1年4月14日上午11:55-12:58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关于发展新型集体林场的指导意见》。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三位公众代表。
  六、会议结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林业改革发展处关于《关于发展新型集体林场的指导意见》的汇报。议定由王小平同志牵头,林业改革发展处具体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公众代表的建议对《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审议。
  会议强调,新型集体林场的建立,立足于本市集体生态林管理中的难点问题破解,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关于积极稳妥流转集体林权、培育壮大规模经营主体、推进集体林业多种经营的意见要求,探索和创新首都生态公益林经营管理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指导意见》的制定对于巩固和深化本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两轮百万亩造林成果,推动建成首都现代新型集体林场高质量运行管理体系,助力农村治理和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认识,结合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共同推进。
  会议明确,一是由法制处、林业改革发展处负责,按照园林绿化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相关规定和程序,充分征求市司法局的意见,确保指导性文件依法合规;二是由林业改革发展处牵头负责,坚持政府主导、公益属性、平原先试等原则,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和社会力量的优势,积极做好新机制的组织和推动;加强市、区集体林政策的集成研究,推动全市集体生态林资源实现科学养护和可持续综合利用;三是由林业改革发展处会同有关处室,以培育高质量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以集体生态林保护、经营、利用和生态承载力提升为核心,抓紧研究制定包括林场的组建、运营,管理人员的结构、组成,生态林养护的技术、标准在内的系统化、规范化的配套制度文件,为推动新型集体林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