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1年第1次)
字号:   
2021-01-21 10:4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月14日上午11:40-13:00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第九次园林绿化资源专业调查成果》。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一)关于《北京市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林地管理的通知》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林勘院院长刘进祖关于《第九次园林绿化资源专业调查成果》的汇报。议定由朱国城同志牵头,市林勘院具体负责,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并抓好后续数据发布等有关工作。
  会议对一年多来各区及有关单位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第九次园林绿化资源调查工作,形成专业技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园林绿化资源调查工作技术性强,是一项十分重要的专业性、基础性工作,对于准确掌握全市园林绿化各类资源底数现状,加强资源的建设保护与管理,推动全市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五年来,北京森林面积、绿地面积、森林蓄积持续增长,森林覆盖率、绿化覆盖率、人均绿地、人均公园绿地等指标稳步提升;森林结构有所改善,森林质量不断提高;天然林持续恢复,人工林稳步发展;生态状况趋向好转,生态服务能力增强。总体上呈现数量持续增加、质量稳步提高、功能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
  (一)处理好资源调查成果与相关规划的衔接。各单位要准确掌握行业资源最新调查底数现状,将指标数据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市域绿色空间结构、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以及基本农田边界对标对表,有序衔接,推动实现全市域、全类型资源的"一张图"管理,实现"多规合一"的工作要求。
  (二)加强调查数据的转换和应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目标和专业需求,加强对历史数据的评估、转换和应用,认真研究现状资源的分布与特点,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提质增效的对策措施,努力提高园林绿化资源精准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请朱国城同志牵头,市林勘院会同相关处室,一是尽快研究制定本次调查数据成果向社会公开发布的工作方案以及数据应用的规范程序;二是整合现有资源监测工作,健全完善全市域园林绿化资源监测的体制机制,为资源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