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关于举办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北京地景艺术节的通知
字号:   
2019-11-29 11:1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各区园林绿化局,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扎实开展职工技能提升行动,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以赛促训,以赛代训,引领和激发广大职工学好技能、用好技能、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为全面推动首都园林绿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共同举办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北京地景设计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及形式
  2019年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绿化环保花艺师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北京地景设计艺术节。
  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规定场地内,完成可融入现场景观的地景艺术作品创作,以“生态环保”、“循环利用”、“变废为宝”为理念,利用落叶、枯枝、石头、建筑废料等元素进行创作,呈现出独具特色的地景之美。参赛团队位置由参赛团队代表抽签决定。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丰台区总工会
  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
  中国绿色时报社
  三、大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初--12月中旬
  地点: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35号)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技能大赛活动高效有序开展,特成立大赛组委会,负责活动的总体部署、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
  主 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乃平
  副主任: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    王永浩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士武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 徐仁忠
  成 员: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     李 刚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      侯雅芹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任   蔡 仑
  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会长     王茂春
  办公室主任: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主席      侯雅芹(兼)
  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会长     王茂春(兼)
  办公室副主任:
  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    孙树伟
  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巧玲
  五、报名及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共设置60-70支参赛队伍(报名满为止)。每支参赛队伍创作人员(含助理)4人。各企事业单位园艺师、花艺师、园林设计师、建筑师、雕塑师、高等院校相关专业导师、学生等均可报名参加。
  参赛报名团队需要将以往案例、作品2-3例,以及参与此次艺术节的设计方案发送至组委会,组委会根据以往作品及设计方案决定该团队是否有参赛资格。
  六、奖项设置及表彰 
  本次大赛设金奖 1 名,银奖 3 名,铜奖 5 名,优秀奖10名及创意奖11 名。
  本次大赛享受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的全部政策奖励。
  七、评比方式
  评比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专业评审团进行评选;第二环节由社会公众实名制点赞评选。
  八、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设计选取材料在陆地放置并且观赏期在3个月以上。
  (二)比赛结束后作品版权归承办方及创作团队共同所有。
  (三)参赛人员报名成功后,将对参赛选手进行不少于2天
  (16学时)的赛前培训。
  九、报名方式
  (一)电话咨询:010-87503548,010-87586311
  (二)邮箱报名:flowercq@126.com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1月25日


  (联系人:刘雪梅,孙树伟;联系电话:13070136151,84236675)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