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 2018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困难地造林任务完成93%

2018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困难地造林任务完成93%
字号:   
2018-09-25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文号:

  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是本市山区生态建设的重点工程。2018年全市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造营林总任务17.4万亩,其中,困难地造林2.4万亩、封山育林15万亩,工程涉及门头沟、房山、昌平、平谷、怀柔、密云、延庆七个区和市属京西林场。

  为完成好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建设任务,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治沙办协同各项目单位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进度。一是坚持科学设计,严把设计审批关。治沙办聘请资深林业专家对作业设计进行评审,确保作业设计科学合理;二是加强督查,增加施工力量,齐心协力,抢抓工程进度。全市共组织施工队67个、施工人员2323人;三是注重苗木成活。充分利用今年雨季降雨天气多、降雨量大的时机,大量使用营养杯苗和乡土树种,科学施工,争取栽一棵活一棵;四是加强沟通和协调。适时召开全市监理会,及时了解各区工程进展和存在问题,并经常到工程现场查看工程进展情况,解决施工存在的问题。

  截至9月18日,全市已完成困难地造林2.23万亩,占总任务的93%。工程已栽植各类苗木135.6万株,铺设浇水管线12万米,修建作业道3.3万米。目前,平谷区和延庆区正抓紧进行秋季栽植,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