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水果上打的“蜡”究竟是什么?
2019-10-08 09:59: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巴西棕榈蜡是一种可以用于巧克力、糖果和新鲜水果的被膜剂和抗结剂。当巧克力和硬糖表面涂有巴西棕榈蜡时,可以让它们的外表更加鲜艳光亮,还能避免相互粘连。

 

  当苹果等新鲜水果表面涂上巴西棕榈蜡后,既可以抑制水果内部水分蒸发,又可以防止微生物入侵,有效提升水果的保鲜期。

  其实这种技术并不是近代发明,我国早在12~13世纪,南宋到元朝期间,就已经使用相似的涂膜方法来给柑橘和柠檬保鲜,防止水果发干。英国人在16世纪时则使用脂肪涂抹水果来减缓水分蒸发。20世纪30年代,热熔石蜡被大量用于涂抹柑橘以减少水分丧失。50年代初,巴西棕榈蜡油开始被逐渐应用。

  根据GB2760中的规定,在巧克力和糖果中,巴西棕榈蜡最大使用量不得超过0.6g/kg;在新鲜水果上其残留量不得超过0.004g/kg,按规定使用对人体无害。

  另外,并不是所有水果都会使用巴西棕榈蜡,如果实在担心,去皮再吃就可以啦。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