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昌平区42公里绿道基本情况
字号:   
2021-10-08 11:03: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昌平区42公里绿道南起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至十三陵水库苹果主题公园,沿途经过奥北森林公园组团(包括东小口森林公园二期、东小口森林公园一期、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贺新公园、太平郊野公园、单村空中走廊、霍营公园、半塔郊野公园、小辛庄生态林)、沙河湿地公园(温榆河郑各庄段、沙河水库)、滨河森林公园组团(北沙河巩华城段、东沙河、十三陵水库),全长约44公里,总投资约6401万元。

  绿道于2020年12月1日开工,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并于2021年7月1日开放试运行。绿道整体分为新建道路和借用市政道路、巡河路等现状道路,绿道起点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终点为昌平七孔桥花海,全长44088米,其中新建道路共17230米,现状道路26858米。

  项目利用公园、平原造林地块内新建绿道串联市政道路、巡河路等现状道路,从而打通42公里绿道。新建道路17230米,包括东小口森林公园2254米、贺新公园1827米、太平郊野公园1939米、霍营公园1800米、平原造林地块内9410米。借用市政道路14590米由南至北分别包括规划建材城东侧路、中东路、规划太平庄中街、规划太平庄北街、规划回南北路、北清路、上承路、定泗路、南丰路、朝辛路、水库东路。借用巡河路12268米分别包括温榆河段巡河路,东沙河段巡河路、京密引水渠段巡河路。

  该项目的实施,能够将昌平区已建成的8个公园以及近期实施建设的1个公园和1个生态河道有机串联在一起,有效的加强昌平新城与老城、东部与西部、山区与平原的联动关系,实现山水相连、林城相依的人居环境,是“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格局的生动体现。同时可以为天通苑、回龙观地区绿色出行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选择。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