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海淀三山五园绿道
字号:   
2015-05-05 16:32: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电话:62555018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情况:周边共有48个公交站,涉及36条公交线路。驿站周边交通便利,紧邻万泉河快速路、万安东路、玉泉山路、香山路等。

  步道特点:位于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内,是串联历史名园、景点最多的绿道。

  所在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共有各类公园绿地13处,包括:北京植物园、香山公园、颐和园、圆明园、团城湖、西山森林公园、玉泉山、北坞公园、玉东公园、丹青圃公园、玉泉公园、海淀公园、长春健身园。各类休闲场所7处,包括:果品采集园、垂钓园、休闲俱乐部、游泳场、球类练习场等。此外,该区域历史积淀丰厚,有古香道、御道、功德寺、妙云寺、湖山罨画坊等历史文化遗存。行走在三山五园绿道中,从凝重的皇家园林,到休闲的现代公园、宁静的大学校园,至生活气息浓郁的社区公园,景色不时变化,如同穿越古今。

  位置: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部

  游客服务点及位置:海淀公园东门服务点(海淀公园东门南侧)、火器营桥服务点(火器营桥西北侧)、颐和园西门服务点(颐和园西门西南侧)、玉东公园服务点(玉东公园内)、丹青圃公园服务点(丹青圃公园内)、北坞村路服务点(北坞村路与闵庄路交叉口东南侧)、采集基地服务点(万安东路七叶香山餐厅东北侧)、玉泉环岛服务点(香泉环岛南侧)、西山森林公园服务点(西山森林公园正门东侧)。

  长:约36.09公里

  宽:2.5m-3m

  坡度:8%以内

  路面材质:故宫红彩色沥青

  步道类型:郊野型;线形

  锻炼强度:一般强度

  适宜人群:坡度平缓,老少皆宜

  步道线路:绿道东起清华大学西门,经北京大学西门至海淀公园,从海淀公园东门外沿四环辅路绿地向西南,过火器营桥至四海桥向西北沿北坞村路绿地至玉泉山南,向北沿玉泉山路至北旱河南侧绿地,向西至香泉环岛、香山路,向南沿香山南路至闵庄路,闵庄路北绿地全线。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