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建设绿道的意义
字号:   
2014-07-02 15:16: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

  1.建设美丽北京,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现有的北京绿地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总体布局不够合理、绿地联通性不足、城乡绿地建设水平差距较大、城区内外绿地相互补充的功能没有充分显现、绿地休闲服务功能单一、绿地综合特色不够突出等,通过绿道体系的建设有效加强绿地直接的联系,丰富绿地的休闲游憩功能、增加特色,有力推动绿色北京和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建设步伐。

  2. 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众健康
  美好的环境可以促进民众的休闲健康生活。绿道体系能够为民众提供更多户外活动空间和休闲生活方式。在绿道中散步、骑行、郊游、开展各类体育活动等方式给紧张的都市生活带来了舒缓,使人们身心愉悦。绿道中可开展的活动内容更是老少皆宜、贫富均享,较低成本的休闲方式适合更多人参与进来。

  3. 倡导绿色出行,慢行回归生活
  通过绿道体系的建设,可在市域范围内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联系更多类型的休闲场所,为城市居民提供更多体验自然、欣赏自然的机会。绿道可以构筑慢行交通系统、串联公园增加休憩空间,从而促进低碳生活。

  4. 整合活化资源,彰显首都特色
  绿道对绿地、景点的串联和围合使之形成系统,过整合并开放绿色空间资源、风景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引入运动休闲和绿色出行活动,满足居民需求、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促进民众对绿化建设成果和文化资源的认知、使用,也有利于强化北京的城乡特色和形象,提高自豪感。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