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京津冀首届国兰奇石书画展在北京园博园开幕
字号:   
2023-04-02 17:05:00 来源:首都园林绿化微信公众号

踏春寻雅,春花烂漫。北京已经进入“桃樱海棠争妍,迎春连翘烁金”的时节。一个以“国兰、奇石、国画”为内容的展览等待着市民们的赏鉴。 

图片

4月2日上午,京津冀首届国兰奇石书画展(园博园)在北京园博园奇石园开幕。展览由北京花卉协会、天津市花卉产业协会、河北省花卉协会、李可染画院、北京市丰台区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花卉园艺杂志社、北京园博园运营公司、北京爱兰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宛怡知音文化艺术中心支持、北京宛平宸艺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展期从4月2日至5月6日。

展览的主题是“君子践行、气若兰石”。兰石“一柔一刚、刚柔并济”。兰,典雅高洁、淡泊名利、坚韧顽强、幽香慎独的风骨。石,默默无闻、荣辱不惊、镇定自若、坚强不屈的品德,都是现实社会中人们需要遵循的道德标准。

200余盆国兰幽香雅致,有春兰、蕙兰、建兰、寒兰、墨兰五大品种中的绿云皇后、南阳之松、宋梅、瑞梅、红草红荷、环球荷鼎、滃江牡丹、绿翡翠等花种,近千方大小不一的奇石鬼斧神工,与百余幅书画家为此次展览专门创作的兰花主题作品融和绽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地”协同

共进京津冀生态文化交流发展

京津冀地缘相接、人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为相互融和、协同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按照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要求,三地的园林绿化部门紧密合作,在持之以恒推动京津冀生态建设中取得了很大成就。此次展览由京津冀三地花卉协会共同主办,旨在突出各地特色建立京津冀花卉产业联动发展模式,共同挖掘花卉文化内涵、完善花卉文化市场。

图片

“三情交融”

国兰、奇石、书画“形神融和、情景组合”

展览首次将国兰、奇石、书画形成组合景观,使市民在参观过程中可以领略国兰、奇石、书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和之美。同时为市民装扮家居“室雅兰香”打样。

图片

搭建文化平台

畅通文化创意产品和消费者的沟通渠道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国兰、奇石、书画是自然和人文的文化创意产品,是提高人们精神生活的重要选择。生产好的文化产品很重要,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理解、消费这些产品更为重要。此次展览为兰花的种植企业、奇石的收藏者、书画家们搭设了平台,意在把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面向社会,“让精致雅趣、品味生活走入寻常百姓家”。

图片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