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京津冀晋建立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
字号:   
2023-03-09 18:05: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3月3日,京津冀晋“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联合宣传暨天津滨海观鸟文化节活动在天津举办,活动主题为“京津冀晋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旨在密切4省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探索建立京津冀晋野生动植物大保护平台,推动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设立10周年、《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签署50周年,该公约于1981年4月8日正式对我国生效。

我国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群数量稳步增长,栖息地质量不断改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有序开展,保护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全民生态意识不断增强,履约成效受到全世界的高度赞誉。

目前,北京市有近600种野生动物,数量在二十国集团(G20)国家首都中排名第二;天津市每年冬季有超过1.6万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遗鸥在沿海滩涂栖息越冬,数量约占全球总数80%以上;河北省自然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物种有60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率已超85%;山西省省鸟褐马鸡数量近2万只,有130多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华北豹在山西栖息。

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北京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府在天津市滨海新区联合举办。(吴兆喆 徐庆元)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