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河北昌黎发现卷羽鹈鹕
字号:   
2022-09-13 17:45: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近日,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卷羽鹈鹕亚成体。这是该保护区时隔3年再次记录到该鸟种。

9月3日,保护区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发现一只鹈鹕,由于天色较晚、距离较远,无法从监控中辨别具体鸟种。9月4日,工作人员来到保护区七里海潟湖湿地,通过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并拍摄影像资料,后经多位专家辨别,确定其为卷羽鹈鹕亚成体。

卷羽鹈鹕为大型涉禽,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近危物种。据专业人士统计,目前,卷羽鹈鹕东亚种群数量不足200只。

七里海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潟湖,鸟类资源丰富。自2020年起,保护区管理中心重点对七里海潟湖湿地鸟类进行监测调查,目前已监测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13种、二级保护鸟类32种,并记录到了中国东部候鸟迁徙路线上可记录到的所有种类的鹤。(姚伟强 赵志红)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