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河北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鹈鹕
字号:   
2022-08-25 17:45: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8月21日,河北曹妃甸湿地和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保护区人工繁殖塔上发现一只大鸟。河北省林草局组织8位国内野生动物专家鉴定后确认其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鹈鹕。

这是河北省首次发现白鹈鹕,让河北自然分布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从43种增加到44种。今年,珍稀动物在河北频频现身,白洋淀鸟类繁殖季首现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滹沱河湿地首次发现水雉,驼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现华北豹……见证了河北生态之变。

近年来,河北不断加强陆生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确定野生动物禁猎区和禁猎期,组织实施了系列生态保护修复和相关专项规划,保护恢复了一批重要的野生动物栖息地,目前已批建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278处。河北省自然分布的陆生野生动物物种由过去的530种增加到605种,其中鸟类486种、哺乳动物87种、两栖爬行动物32种。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