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京津冀林草有害生物协同防控取得新进展
字号:   
2021-12-14 10:1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积极推进京津冀林草有害生物协同防控。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工作统筹。印发《京津冀协同发展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协同联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明确协同防控组织领导、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以及实施路径和方法。二是做好基础防控。不断提升环京周边市县的防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2021年支援各类监测设备1728套、防治器械260台(套)、防治药剂64.5吨。持续加强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防治作业面积6.3万亩。三是加强监测预防。防线外延,在河北承德市、张家口市、保定市开展无人机监测松材线虫病16架次,监测面积28.66万亩。四是突出科技支撑。应用无人机技术对我市及周边区域松材线虫病进行联合监测普查;在保定市、廊坊市推广阻隔法为主的春尺蠖防治技术应用示范,实施作业面积477公顷。五是加大宣传培训。每年5月25日,京津冀统一行动联合开展检疫执法宣传活动,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组织举办7期各类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技术线上培训班,培训京津冀地区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8.3万人次。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