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首个古树公园和古树乡村
字号:   
2022-07-21 16:48: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一区至少一试点”要求,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古树+乡村”有机结合,修建首个古树公园和首个古树乡村,探索古树名木及其生境的整体保护新模式。

新河古树公园占地面积约13000平米,该公园的建设不仅通过树洞修复、双支撑的设置、通气孔的修建、树冠整理、避雷针的修建等科学的复壮技术提高了古树的生长势,而且通过新河古树文化、通州古树文化以及古树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的对古树文化、古树精神及古树保护的意义进行宣传,让更多的游人感受到古树的“温度”。

潞城镇康各庄村为古树乡村,占地约500余平米,该古树乡村具有二级古槐一株,通过施肥、浇水、生长环境整理等日常巡护工作改善古树生长环境,进而采用设置古树围栏、支撑、树洞修复、枝冠整理等古树复壮方法使其生长旺盛。古树乡村通过设置标识标牌、桌椅、石凳等配套设施,还原古树与周边环境的墙体书画等,使当地居民更加深入的了解古树文化及古树保护的意义,让古树的文化与精神能够传承下去,留住了最美乡愁,从而做到让古树真正的“活起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