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人工湿地
字号:   
2021-02-19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根据本市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人工湿地是北京最大的湿地类,面积3.08万公顷,占湿地总面积的52.5%,主要有库唐湿地、运河、输水河湿地、水产养殖场湿地以及稻田/其他水田4个湿地型。

  库塘湿地是北京人工湿地最大的湿地型,也是北京湿地最大的湿地型,遍布个区,面积2.46万公顷,占人工湿地的78.7%,占湿地总面积的41.3%。其中密云区分布面积最大,西城区分布面积最小。

  运河、输水河湿地3341公顷,占人工湿地的10.8%。主要分布在水库与平原区、城市、水库之间或河流与河流、城市之间,是人工修建的引水工程。该类型湿地除门头沟区没有分布以外,在其余15个区均有分布。其中通州区分布面积最大,大兴区次之,房山区分布面积最小。

  水产养殖场湿地,是以水产养殖为主要目的而建设的人工湿地,面积2933.56公顷,占人工湿地9.5%。主要分布在平原地区,共13个区,其中平谷区面积分布最大,门头沟区面积分布最小,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无分布。

  稻田/其他水田291.43公顷,占人工湿地0.9%。主要分布在朝阳、海淀、顺义等6个区。其中海淀区分布面积最大,为97.63公顷,大兴区分布面积最小。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