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民互动 > 调查与征集

关于对《北京市公园分类分级服务管理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字号:   
2022-06-08 14: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5月30日期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政府网站对《北京市公园分类分级服务管理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条,经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关于建议“公园除文保建筑需限制人数和保护修缮需要收费外,其他公园应免除门票,坚持公益原则”,已部分采纳。目前全市城市公园中,收费公园主要集中在历史名园和企业运营的公园,其他公园绝大多数执行免费政策。历史名园因为文物保护和客流疏解的原因执行收费政策,企业性质的公园则因为是自收自支单位,门票收入是维持运营的重要资金渠道。在收费公园中,由政府投资建设并运营的公园均执行相关优惠政策,6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见义勇为人员、现役军人、消防官兵、武警官兵、1.2米以下儿童等群体免费入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对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免费开放。颐和园、中山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园林绿化事业迅速发展,依托两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留白增绿等大力拓展绿色生态空间,建设了大量公园,布局均衡,类型多样,均对游客免费开放。城市公园也逐步扩大优惠力度,市属公园中紫竹院公园、东城区青年湖公园、朝阳公园等均改为免费公园,提升了市民游客的绿色获得感。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鼓励具备条件的公园免费开放,使公园真正成为市民的绿色福祉。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2年6月7日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