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南海子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经开区
公园类别:综合公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需要预约/门票免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场所:无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有对外停车场地(车位500个以上)需提前关注

公园简介:

南海子公园位于大兴区瀛海镇黄亦路16号,北起南五环、南至黄亦路、西起凉凤灌渠、东至三海子东路,占地面积801公顷(包含现状麋鹿苑)。

历史上的南海子曾是辽、金、元三代帝王狩猎场;明、清两朝皇家苑囿,面积达到216平方公里。明代时南海子被誉为“南囿秋风”,列入著名的“京师十景”。

南海子公园以生态恢复为基础,以“传承历史文化、恢复湿地文化、保护麋鹿文化、创新现代文化”为灵魂,园内设置了朱雀迎宾、上林花坞、南囿秋风、九台环碧、神游清旷等十大景观区和一条长约1000米的历史文化步道,形成集自然休闲、健身娱乐、科普宣传、承载产业为一体的多功能、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公园。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