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石景山区
公园类别:生态公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需要预约/门票免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所:有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无对外停车场地 需关注周边资源

  公园简介:

  永定河休闲森林公园位于石景山区西南部永定河左岸,西接莲石湖,西南与园博园隔河相望,是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五园一带”首个建成并免费开放的公园,是北京冬奥公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和石景山区非遗传承体验园。公园面积121公顷,植被覆盖率87%。园内景观以“一带”(滨河风景带)、“两核”(镇水牛广场和永定河文化广场)、“十大景点”(镇水牛、十八蹬、海棠谷等)为布局,以南大荒人工潜流湿地为亮点,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苇波荡漾、白鹭纷飞,是市民享受休闲时光的好去处。冬奥公园马拉松跑道从公园东门进入,穿行在繁花林海间,与清风鸟鸣相伴,是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的不二之选。公园常年开展幼儿亲子游园、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非遗展示等活动,带领游客走进自然,尽情享受自然生态的魅力。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