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紫竹院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市属公园
公园类别:历史名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暂无需预约/门票免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所:无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对外车位极少(50个以内) 需关注周边资源

公园简介:

紫竹院公园始建于1953年,位于北京西直门外白石桥迤西。因园内西北部有明清时期庙宇“福荫紫竹院”而得名。全园占地45.73公顷,水面约占三分之一,南长河、双紫渠穿园而过,有三湖两岛一堤,它是一座幽篁百品,翠竿累万,以竹为景,以竹取胜的自然式山水园。2006年7月1日起,紫竹院公园免费参观。

 本园造景模山范水求其自然,掇石嶙峋精心安置,亭、廊、轩、馆错落有致,修竹花木巧布其间,举目皆如画,四时景宜人。春风暖筱百花舒,夏霭轻舟翠盖浮,秋雨润芦枫叶艳,冬云瑞雪映松竹。中部青莲岛上有“八宜轩”“竹韵景石”;明月岛上有“问月楼”“箫声醉月”;西部有“跨海东征”“一得桥”;南部有“澄碧山房”及儿童乐园;长河北部是独具江南园林特色的“筠石苑”,那里山势蜿蜒高低,水体聚散潆洄。植物配置精细,构筑轻巧。淡雅、清秀、幽静而别致。有“清凉罨秀”“江南竹韵”“竹深荷静”“友贤山馆”“绿云轩”“斑竹麓”“知弈庐”诸景。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