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景山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市属公园
公园类别:历史名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需要预约/收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所:无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无对外停车场地 需关注周边资源

公园简介:

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内城南北中轴线中心点上,是元、明、清三代的皇宫后苑,曾是北京城中心的最高点。1928年开放,1957年被定为北京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公园。占地面积23公顷。景山公园内古树参天,山峰独秀,殿宇巍峨,牡丹品种繁多,文化活动丰富。山上五亭横列,中峰万春亭坐落于北京城中轴线制高点,尽享天时地利,登临其上,可俯瞰故宫全景,一览京城轴线,领略整齐对称的布局神韵,品读气势恢宏的宫廷建筑。

这里曾是清帝后祭祖追思的重要场所,保存着寿皇殿、观德殿、护国忠义庙、绮望楼等古迹文物,散发着浓厚的根祖气息,是传承和发扬中华孝道文化的胜地。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