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香山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市属公园
公园类别:历史名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需要预约/收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所:无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无对外停车场地 需关注周边资源

公园简介:

香山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始建于金大定二十六年,后经元、明、清皇家不断营建,乾隆年间建成静宜园,于京西“三山五园”中独占一山一园,占地188公顷,是一座具有山林特色的历史名园,主峰香炉峰海拔575米。园内林木茂盛,一二级古树5800余株,占北京城区古树总量1/4;香山红叶更是闻名遐迩,为新北京十六景之一。2001年被评为AAAA景区,2020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碧云寺始建于元代,于清代成为皇家寺院,民国时期曾作为孙中山先生灵柩暂厝之地。2001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是1949年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北京的首个驻地,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于2009年被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