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海公园
字号:   

所属区/单位:市属公园
公园类别:历史名园
级别:一级
开放时间:非全时开放
是否预约/收费:需要预约/收费
无障碍环境:符合条件
应急避难所:无
对外服务车位资源:无对外停车场地 需关注周边资源

公园简介:

北海公园位于首都北京的中心地区,与故宫、中南海为邻,占地总面积为68.2公顷,其中水面38.9公顷、陆地29.3公顷,主要由琼华岛、东岸、北岸、西岸景区组成,是“一池三山”建园布局的典范。1925年北海辟为公园对外开放。

北海的形成和发展,历经金、元、明、清数个朝代,承载着中国近千年的历史和文化,这里水面开阔、风景秀丽、湖光塔影、亭台楼阁、苍松翠柏交相辉映,宛如仙境,形成了以皇家园林为代表的造园艺术风格,是我国古典园林的精华和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

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2年被市人民政府评定为“北京旅游之最—世界上建园最早的皇城御苑”。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颁布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区(点)AAAA级单位。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公园。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