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扑灭火灾应注意那些事项?
字号:   
2009-09-22 01:53:08 来源:

                答:要注意的事项有五条:⑴扑火人员到达火场后,打火队长首先要点清人数,进行分组指定负责人,并交待打火方法和安全措施。火灾扑灭后,撤离时应清点人数,检查有否人身伤亡。夜间打火,要带手电筒,供照明之用;⑵扑火人员一定要服从命令听指挥,不要掉队,要互相照顾安全,万一发生危险时,应互相帮助脱险,始终保持一个战斗集体;⑶山上、山下、林内、林外等立地条件相同,往往风向也不一样。在扑火中,要特别注意风向的变化,以免由于风向变化造成事故;⑷打火时要根据风势,地形等不同情况,随机应变、灵活掌握,当进则进,当退则退。打火要做到五个不要:不要在风头上打火,以免风卷火焰伤害人;不要挤在一堆打火,以免互相碰伤;不要迎面对着火头打,以免被火烧伤或烧死;不要单独一个人乱冲乱打,以免被烟气冲昏倒地无人发觉被烧死;不要穿化纤衣服上山打火;⑸下山火比上山火容易打灭;夜间、早晚、阴天比白天、晴天容易打灭;平地比陡坡好打;风小比风大好打;火势弱比火势猛好打。所以要抓住有利时机,灵活运用扑火方法,尽快扑灭山火。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