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沙尘暴天气交通避险常识
字号:   
2009-09-22 01:30:29 来源:

1.接到沙尘天气预警信息或已经出现沙尘暴天气时,机场、高速公路、铁路等部门要做好交通安全防护措施,科学调度,确保交通安全。
2.在公路上驾驶机动车遭遇沙尘暴,应低速慢行。能见度太差时,要及时开启大灯、雾灯。必要时驶入紧急停车带或在安全的地方停靠,乘客要视情况选择安全的地方躲避。
3.轻型机动车在公路上高速行驶中可能会被大风掀翻,所以要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但必须固定,或者慢速行驶。
4.发生沙尘暴时,如果风力过大或能见度低于规定标准,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应暂时封闭高速公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5. 火车行驶途中如果遇到沙尘暴,应减速慢行。当风力较大或能见度很低不宜继续行驶时,火车应进站停靠避风,等沙尘暴过后再继续行驶。
6.沙尘天气条件下,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根据机场天气状况合理控制飞行流量,保证进出机场航班的安全起降。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