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沙尘暴天气安全生产常识
字号:   
2009-09-22 01:29:52 来源:

1.沙尘暴频发地区,牧民一般要建有保温保暖封闭式牲畜圈舍。沙尘暴到来前,关好门窗,拉下圈棚,防止沙尘大量飘入。
2.接到沙尘暴预警后,牧区牧民应及时将牛、羊等牲畜赶回圈舍,以免走失。沙尘暴发生时,若牲畜远离居民点,牧民应尽快将牲畜赶到就近背风处躲避。
3.接到大风沙尘天气警报后,农民应采取适当措施加固温室大棚、地膜等基础设施,避免破坏和损失。
4.发生沙尘暴时,野外工作人员或正在田间劳动的农民,应立即回家或寻找安全的地方躲避。如果沙尘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应设法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不要盲目行动。
5.沙尘暴天气空气干燥,易引发火灾,应注意草原、森林和人口密集区等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6.接到沙尘天气预警后,医院、食品加工厂、精密仪器生产或使用单位要加强防尘措施,食品、药品和重要精密仪器要做好密封。
7.接到沙尘暴预警信息后,有关单位要妥善放置易受大风影响的物资,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建筑工地要覆盖好裸露沙土和废弃物,以免尘土飞扬。
8.强沙尘暴发生时,应停止一切露天生产活动和高空、水上等户外危险作业,工人应暂时集中在室内躲避。
9.接到沙尘暴预警信息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制订应对措施,防止风沙对农业、林业、水利、牧业以及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影响和危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