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沙尘暴天气健康防护常识
字号:   
2009-09-22 01:29:16 来源:

1.沙尘暴天气若需要外出,居民应携带好口罩或纱巾等防尘用品,以避免风沙对呼吸道和眼睛造成损伤。
2.沙尘暴已经发生时,居民应及时关闭好门窗,以防止沙尘进入室内。室内应使用加湿器、洒水或用湿墩布拖地等方法清理灰尘,保持空气湿度适宜,以免尘土飞扬。
3.人们从风沙天气的户外进入室内,应及时清洗面部,用清水漱口,清理鼻腔,有条件的应该洗浴,并及时更换衣服,保持身体洁净舒适。
4.风沙天气发生时,呼吸道疾病患者、对风沙比较敏感人员不要到室外活动。近视患者不宜佩戴隐形眼镜,以免引起眼部炎症。
5.沙尘天气一旦有沙尘吹入眼内,不要用脏手揉搓,应尽快用清水冲洗或滴眼药水,保持眼睛湿润易于尘沙流出。如仍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6. 沙尘天气空气比较干燥,应多喝水,多吃水果。沙尘天气结束后,如感到呼吸系统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7.沙尘暴结束后,市政环卫部门要及时洒水清扫城市街道、院落沉积的大量沙尘,防止尘土飞扬,造成空气污染。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