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新品种、新技术助力花坛布置
字号:   
2020-09-17 10:2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据了解,今年花坛整体应用200余个品种,自主培育品种、新引进品种和乡土植物将共同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其中自主知识产权品种3种25个品种,乡土植物12种。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花园小菊19个品种将集中亮相,4个家庭园艺型花园小菊新品系更是首次应用。同时"红珊瑚"月季、"火凤凰"月季,"北京粉"月季等北京本地育种成果也将联袂出演。山桃草、紫珠等多年生花卉和乡土植物的应用,和降低生产和施工养护过程中水肥农药使用等技术措施,则反映出花坛布置可持续的生态环保理念。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心花坛布置效率和精准度,技术人员还开发了一款3D插花定位装置,实现了花篮插制过程的多点预定位。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布置应用了新型轻质基质,使立体花卉长势更健壮,塑形更方便,并通过永生植物材料的创新处理,使主题花坛中人物造型更生动逼真。

  更多花坛请点击:

  祝福祖国--广场中心花坛

  全面小康--建国门西北角

  中华美德--东单东北角

  高质量发展--东单东南角

  生态文明--东单西北角

  安居乐业--东单西南角

  科技强国--西单东北角

  人民幸福--西单东南角

  命运共同体--西单西北角

  众志成城--西单西南角

  复兴伟业--复兴门东北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