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百花齐放!国庆摆花方案新鲜出炉!
字号:   
2018-09-18 15:21: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国庆期间,将在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进行花卉布置,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今年花坛的主题立意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今年花坛总体布局是:在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通过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表达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共布置花坛10处,建国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序幕,复兴门以畅想美好未来收尾,东长安街花坛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塑造大国形象,西长安街花坛体现为人民谋幸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光明前景。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以喜庆的花篮为主景,今年选取形如红心的红掌作为主花材,一片片红掌象征着一颗颗的红心,寓意红心向党、团结凝聚在一起;一朵朵高洁的梅花,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一束束温馨的康乃馨,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篮内还组合有向日葵、兰花、月季、玉兰、叶子花等富有吉祥寓意的花卉,共同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篮体南侧书写 “祝福祖国,1949-2018”字样。花坛顶高17米,篮体高15.8米,篮盘直径12.6米,花坛底部直径50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