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10万余株红叶等你来
字号:   
2023-10-17 14:22: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石景山区八大处公园

八大处公园是京城市民登高赏秋观红叶的理想观赏地之一。公园内层峦叠翠,沟谷纵横,眺望青松翠柏与红叶交相辉映,层林尽染的八大处今秋格外绚丽多彩。进入秋季,八大处公园十余种十万余株的秋色树种变脸,从山下蔓延到山顶,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了一幅多彩画作。

到八大处赏红叶可谓形式多样,你可沿山路步步登高观赏,也可乘索道俯瞰漫山红叶,胆子大的人,还可乘飞驰的滑道车穿梭于红叶林间。

沿路登山赏红叶,是最佳观赏方式。十万余株有色树木被种植于道路两边的山野之中。来八大处沿山路登高赏红叶,既可以与红叶零距离接触,也可登高远望一览漫山红遍的壮美景观。

八大处登山赏红叶有三个理想观赏地:一处是去往八处证果寺的路上。这里红叶树种丰富、树木集中。置身于静静的立在道路两旁的元宝枫及黄栌树旁,林间还有那些落下还未来得及清扫的叶片,感觉放松且陶醉!另一处是在中华精印谷前行100米的道路两侧。近些年,公园在此处补种了数百株黄栌而使这里成了红叶大道,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更吸引了很多人流连忘返;另一处就是七处索道上站南侧的一片山坡。站在这里,放眼望去,清一色的黄栌树,一片一片的红,煞是好看。

乘缆车、滑“旱地雪撬”是另一种观赏方式。除了沿山路登山观赏外,游客还可以乘坐缆车眺望观赏。封闭式缆车全长1050多米,依山势有起有落,最大落差240米,坐在缆车上,可以尽览整个西山地区的红叶景色,同时也可以远眺北京城的主要建筑。另外,游客还可以乘滑道在红叶间飞速穿行。被称为旱地雪撬的富斯特索滑道全长1700米,其中有近千米滑道从红叶区经过,驾驶滑车顺山势呼啸而下,游客可以体会与红叶擦肩而过的感觉。

除观赏黄栌、五角枫、火炬树等红叶树种外,八大处公园还有银杏树以及北方罕见的黄连木等树木。

最佳观赏期:十月中旬至十一月中下旬。

公园地址:石景山区八大处路3号。

乘车路线:公交:347路、958路、489路在八大处南站下车步行或转专215路公交车至八大处站下车;

地铁:地铁6号线至西黄村地铁站,转公交389路至实兴北街北口站下车;

地铁6号线至杨庄地铁站,转公交972路、958路至八大处南站下车;

地铁1号线至八角游乐园站,转专215路公交车至八大处站下车。

自驾车:牌楼内无停车场,请自行导航至八大处公园金顶山路生态停车场或银保产业园地下停车场。

W020231024389119997526.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