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及年度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第一季度进展情况统计表
字号:   
2020-05-18 14:57: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序号任务来源任务名称进展情况
1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5项持续抓好三条文化带建设,重点推进箭扣长城三期修缮工程、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在2019年已完成28公顷的基础上,2020年计划完成剩余的15公顷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整体进度的51%。其中乔木栽植4387株,占比约50.5%;土方工程完成58.4万方,占比95.5%;园路工程一级园路完成约2287米,占比95.5%,二级园路已完成基层铺设2585米,占比17.7%,初步完成重要节点建设5处,占比41.7%;水电工程完成约3.3万米水管线铺设,占比58.5%,完成约1.34万米电缆预埋,占比55%。
2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21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加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约束监督,构建面向实施、城乡统管的规划管理机制,建立市区两级规划权责清单,明确权责边界、流程和标准,健全科学编制规划机制和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制度。持续做好全市绿地认建认养及公园配套用房出租相关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全市整改率已完成95%。
3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2项强化“留白增绿”,腾退土地实现增绿1600公顷,建设城市森林13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50处。目前“留白增绿”绿化任务正在开展前期手续办理相关工作;13处城市森林目前已有7处完成施工招标,其中5处已进场施工;50处口袋公园共划分为11个项目,其中1个项目不需要施工招标,3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标,其余7个项目正在开展施工招标。
4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8项全面完成城市绿心绿化任务。目前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71%,其中绿化工程已基本完成乔木栽植,灌木种植41万株、占比53.7%,地被种植约100万平方米、占比34%,园路工程完成55%,庭院工程完成72%。当前现场施工人员共1354人,占总施工人数的90%,4月初可实现全面复工。
5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57项推进冬奥会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延庆奥运环境整治一期工程(包括京张高铁沿线、张山营区域等)、海淀五棵松场馆区域、奥运进京联络线门头沟段环境整治工程和中轴线夜景照明设计。今年计划重点在京张高速两侧新增绿化7883亩、改造提升1500亩。建设任务共涉及昌平区、延庆区和市十三陵林场3个项目,目前均已完成项目立项,正在开展施工、监理招标,现已完成土地流转3012亩、拆迁腾退2400亩。
6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47项持续扩大高品质绿色生态空间。高质量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全市新增造林绿化17万亩,继续完善互联互通、生物多样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2020年度总共涉及127个项目,目前有119个项目完成立项,有74个项目完成施工招投标,已实现进场面积38834亩,完成整地7870亩,完成栽植668亩。
7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48项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分类分级管理体系,推动通州、怀柔、密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已完成《北京市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实施意见》初稿编制和《北京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方案》起草。创森工作前期我局已围绕新发布的《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等内容录制了网络培训课程,指导相关区修改完善各自创森工作计划,目前通州、怀柔、密云三区的年度创森重点工程已逐步复工,创森检查验收各项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8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71项积极推进新型集体林场建设试点,完善退耕还林政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集体林场试点工作正在编制《北京市新型集体林场发展指导意见(初稿)》,并做好相关试点建设前期工作。退耕还林工作正在起草后续政策的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林下经济正在重点抓好房山区大石窝镇1000亩林下经济试点前期工作,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进行对接和培训。
9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212项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开展2万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发放不少于5000万元的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加快南部地区文化场馆规划布局,积极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实现全市图书馆一卡通全覆盖。鼓励具备条件的公园、博物馆、文化馆等延长开放时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期间关闭的公园正逐步进行恢复开放。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选取延长开放时间试点公园。
10重要民生实事第22项通过腾退还绿、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等方式,新建10处城市休闲公园,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所。开展前期招投标等手续办理工作,陆续进场实施工程建设,目前8处已进场施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