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市园林绿化局承担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7年工作措施任务
字号:   
2017-06-05 15:47: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7年工作措施》共涉及我局主责任务5项。由6个处室、2个站院,共计8个单位承担。

序号

任务内容

工作目标

市牵头部门

局责任单位

完成时限

1

14.(2)完善施工招标文件和承发包制式合同,将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水务、园林等工程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作为招投标文件内容及相应评标因素和标准。制式合同明确施工单位必须使用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并监督落实到位;对施工承包方等的违规行为,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1.修订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招标资格预审文件及招标文件示范文本,将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纳入相应评审因素和标准。

2.修订完善园林绿化施工制式合同,明确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要求及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的责任。

3.加强宣贯,监督落实。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市交通委

市水务局

市园林绿化局

城镇绿化处

平原造林办

工程质量监督站

10月底前

2

29.施工单位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负主体责任,做好“五个百分百”,对工地出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行“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专人进行冲洗保洁,确保扬尘不出院、路面不见土、车辆不带泥、周边不起尘。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水务、交通、园林绿化等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制定本行业扬尘治理专项方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监督管理,对存在周边100米路面扬尘的,以及未按要求实现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和路面硬化、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系统并连通的施工项目,依法查处。

加强对报监项目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防治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明确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达到园林行业管理的具体要求。

加强管理工地实现“五个百分百”,落实“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专人进行冲洗保洁,确保扬尘不出院、路面不见土、车辆不带泥、周边不起尘。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市交通委

市水务局

市园林绿化局

城镇绿化处

平原绿化处李洪

平原造林办王金增

工程质量监督站张增兵

长期实施

3

30.(1)在落实重点区域内施工工地推广抑尘新技术的基础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牵头推广装配式建造,并率先在本市保障性住房和政府投资的民用建筑中采用。(2)对5000平方米以上新开工地、在施土石方工地、规模以上市政道路、水务、园林等施工项目,同步安装颗粒物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系统,与相关执法部门共享。市环保局牵头搭建在线监测监控平台,实现系统与平台连通;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制定需要安装系统的施工项目规模要求并保障系统安装实施。

配合市环保局做好对大型绿化工程工地的颗粒物监测系统的安装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园林绿化局、东城区政府、西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丰台区政府、石景山区政府、门头沟区政府、房山区政府、通州区政府、顺义区政府、昌平区政府、大兴区政府、平谷区政府、怀柔区政府、密云区政府、延庆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城镇绿化处

平原造林办王金增

质监站张增兵

年底前

4

34.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60%以上;组织完成城六区及远郊区建成区绿地建设600公顷,远郊区新增造林16万亩。

建成区绿地建设600公顷。

新增造林16万亩:

①平原造林6万亩;

②山区造林7.6万亩;

③五边绿化0.4万亩;

④现代化果园1万亩;

⑤规模化苗圃1万亩。

市园林绿化局

城镇绿化处

造林营林处袁士保

义务植树处

产业发展处施海

平原造林办王金增

种苗站卢宝明

年底前

5

35.建成生态清洁小流域29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93平方公里。累计建成10个湿地公园和10个湿地保护小区。

累计建成10个湿地公园和10个湿地保护小区。

市水务局

市园林绿化局

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负责人

年底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