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来京开展指导工作 蔡奇与徐立全座谈 张延昆出席
字号:   
2021-06-05 15:20:00 来源:北京日报

  6月4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来京开展指导工作。市委书记蔡奇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座谈。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蔡奇向中央第一指导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北京实际,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市委班子坚持以身作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工作实际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作为最生动、最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基本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任务。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规划建设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抗日战争和建立新中国三大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片区,面向社会开放,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以“接诉即办”为主抓手,紧紧围绕“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每月一题”方式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高频问题。注重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氛围,组建市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策划推出一系列党史题材优秀文艺作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抓好“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此次中央第一指导组来京,将有力促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希望中央指导组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积极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徐立全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立全传达了5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第一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北京市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以首善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做好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将认真履行职责,紧紧依靠北京市委和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深入实际了解情况,务实创新细化措施,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市领导魏小东、张家明、莫高义参加。(刘菲菲 高枝)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