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等事项 陈吉宁主持会议
字号:   
2021-06-07 10:20:00 来源:北京日报

  6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前首先请波士顿咨询公司负责人就北京打造国际环境作专题讲座。会议指出,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高质量推进北京城市国际化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拓宽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内外经验做法,持续优化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建设布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结合需求特点,营造“类海外”的环境,不断吸引国际人才来京工作生活,努力打造国际人才高地。

  会议研究“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发挥北京优势,强化科技引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真抓实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强政策引导和精准扶持,因地制宜发展绿色优质安全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农业等优势产业,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组织模式,激发广大农民创造性,调动社会各方参与积极性,增强重点工作任务带动性,确保规划有效实施,不断开创首都“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2021年重点工作时指出,生态涵养区是首都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地,地位和作用极为重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谋划布局,完善政策制度体系,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把生态涵养区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发展示范区。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深化结对双向协作,帮助生态涵养区解决困难和问题,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研究本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进度安排,迅速有力、做细做实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市生态环境局要加大统筹调度,全过程督察、全链条把关,坚决杜绝表面整改,确保工作质效。要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强化科技手段应用,加大推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力度,严格执法监管,推动形成管根本、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杨旗 宋佳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