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专题研究园林绿化产业方面重点工作
字号:   
2023-03-21 15:06: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0 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专题研究园林绿化产业方面重点工作。强调:一是园林绿化产业底数清晰,逐步构建了较为完善、完整和系统的产业顶层设计,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找准切口,率先突破,用新理念、新思维、新要求和新平台,细化、深化、实化各项重点工作方案,并在落地实施上下足功夫。二是要加大统筹,整合果花蜂苗传统产业和林下经济、森林康养等新型产业,对接融入现代服务业、物流业、数字经济平台等,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快速反应机制,形成自我循环的造血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着眼长远,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花园城市建设、生态产品价值认证体系、乡村振兴为四大动力源,主动融入发展,开展三条文化带上的生态产品价值分析, 深入挖掘并提升园林绿化产业的生态、文化、经济附加值,带动京郊农民就业增收。四是在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要高水平筹办好第九届国际樱桃大会并借势借力促进全市樱桃产业消费,抓好老北京水果提质增效、示范基地建设和品牌提升;在林草种苗方面加快苗圃产业转型发展,加强常绿树种、乡土树种和高碳汇树种育种研发和推广示范。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