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公园精心筹划春季赏花踏青服务保障工作
字号:   
2023-03-13 15:5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北京市公园精心筹划春季赏花踏青服务保障工作。一是春季赏花片区多、占地面积大,覆盖范围广。2023年,全市共推出121家公园赏花片区、总观赏面积超过680万平方米,全市每个区均有分布,市民可就近就便分散游览观赏。其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拥有北京最大的赏花面积,达123万余平方米,园区内的山桃、榆叶梅、连翘和榆叶梅等花卉品种多、数量大、观赏期长,可作为附近居民游园赏花的最佳选择。二是春季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主题鲜明。紧紧围绕“红色文化、花卉展览、科普讲座、赏花踏青”等主题,颐和园的古都春晓——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专题展、玉渊潭公园的第三十四届樱花文化活动暨第四届春季花卉联展、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的绿心科普课堂、圆明园遗址公园的第二十八届踏青节等,各项文化活动丰富多彩,适合老、中、青、少等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参与游览观赏。三是加强协调联动,共同促进游园环境提升。入春以来,各公园充分发挥与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机制优势,加强对部分重点公园联合执法力度,出动首都文明引导员、绿色使者志愿者近千人次,依法治理公园内不文明游园行为。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