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怀柔区制定2022年古树名木保护计划
字号:   
2022-06-30 16: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制定2022年古树名木保护计划。明确:一是开展古树巡视,主要巡查是否有刻画、缠绕绳索、攀树折枝、剥损树皮、树干做支撑物、采摘果实、在古树名木保护范围内挖坑取土、动用明火、排放烟气、倾倒污水污物、堆放危害树木生长的物料、修建建筑物或者构筑物,擅自移植等禁止行为,应对解决突发状况。二是继续挖掘探索古树名木及其生境的整体保护新模式,计划打造古树乡村一处。三是继续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复壮项目,根据古树需要,“一树一策”的制定复壮方案,采取地下环境综合改良、树体枝冠整理、树体损伤处理、树体支撑加固等措施。通过以上措施进一步强化怀柔区在册古树名木的保护与管理。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