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2022北京(首届)荷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字号:   
2022-06-27 17: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首次举办全市性北京荷花文化节,打造“京·花果蜜”系列文化活动品牌。展期自6月24日开始,将持续到8月底。一是展出丰富的荷花种质资源。国家植物园(南园)、玉渊潭公园、紫竹院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莲花池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六大展区荷花观赏面积1300亩,展出古莲、中国传统荷花及北京自育荷花品种200余个,及睡莲、王莲、香蒲等100多种水生植物,突出北京荷花等水生植物种质资源的保存、研发实力以及园林景观应用水平。二是统筹疫情防控与文化宣传活动。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控制游园人数,开展摄影大赛、文创产品竞赛、乘船赏荷体验、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荷花主题文化活动,增进市民对荷花生长特性、品种特色、应用价值等了解,促进本市荷花科技成果转化和城市园林绿化应用。三是举办首届北京荷花摄影大赛。以荷花为主题,呈现夏日有关荷花的自然景观、人文环境、文化活动等特色,以光影记录京城荷花的独特魅力。四是推出荷花主题文创产品。各展区推出荷花冰淇淋、并蒂莲冰淇淋、荷叶茶等主题文创产品,增强游园赏荷体验,让市民更加了解荷花历史文化、品格精神。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