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840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字号:   
2020-10-19 10:26: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高警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北京公交653沿线道路两侧树枝修剪"的提案收悉,我们会同市交通委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们组织办理人员进行了乘车现场体验,指导相关区园林绿化部门进行了修剪,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就类似问题进行了排查。
  653路公交车是双层公交,地铁海淀五路居站至北苑家园,全程28.45公里,共41站。为掌握第一手资料,办理人员于5月20日,全程乘坐653路公交车进行了现场体验和排查,重点查看进站、出站是否存在剐蹭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共排查出38处需要进行修剪,涉及朝阳区18处、海淀区20处。5月23日、29日,朝阳区、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共动用高架车6台、运输车21台,出动人员213人,共修剪树木486株,基本消除了树木剐蹭公交现象。
  在做好点位问题处理的同时,我们结合汛期园林绿化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工作,向全市下发了通知,要求对遮挡信号灯、交通标识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存在树线矛盾的、对公交线路特别是双层公交进出站剐蹭车辆的、轨道交通两侧树枝侵界的、离房屋过近的树木进行排查,并组织力量及时进行修剪或清理,确保交通安全和城市运行不受影响。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把遮挡信号灯、交通标识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存在树线矛盾的、对公交线路特别是双层公交进出站剐蹭车辆的问题纳入第三方日常巡查范畴,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结合冬季修剪、汛期修剪等日常修剪,重点考虑解决好相关问题。
  附件:635路公交线路修剪树木部分现场照片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0年8月27日

附件:635路公交线路修剪树木部分现场照片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