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市园林绿化局2020年度日常履职考核事项清单(绩效任务)
字号:   
2020-07-23 09:00: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主要职责

序号

年度任务

任务来源

任务类型

任务目标

一、疫情防控工作

1

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定”职责

综合职能类

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

落实《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相关工作。

《关于加快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综合职能类

完成“新场景、新消费”相关工作年度任务目标。

三、园林绿化生态保护修复、城乡绿化美化和植树造林工作

3

高质量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全市新增造林绿化17万亩。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47项、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第33项

工程项目类

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年度任务,新增造林绿化17万亩。其中,在京津保过渡带北京市范围内的大兴区安排造林任务3.3万亩。

4

强化“留白增绿”,腾退土地实现增绿1600公顷。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2项

工程项目类

全年完成“留白增绿”绿化任务867公顷,“战略留白”临时绿化651公顷。

5

建设城市森林13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50处。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2项

工程项目类

完成全市13处城市森林、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新建任务。

6

全面完成城市绿心绿化任务。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38项、北京市2020年重点工程计划、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第22项

工程项目类

全面完成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绿化任务,力争9月底实现开园,并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7

推进冬奥会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延庆奥运环境整治一期工程(包括京张高铁沿线、张山营区域等)、海淀五棵松场馆区域、奥运进京联络线门头沟段环境整治工程和中轴线夜景照明设计。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57项

工程项目类

全面推进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生态保障,重点在京张高铁两侧新增绿化7883亩、改造提升1500亩。

8

通过腾退还绿、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等方式,新建10处城市休闲公园,扩大城市绿色生态空间,为市民提供更多户外休闲场所。

重要民生实事第22项

工程项目类

完成全市10处城市休闲公园新建任务,并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9

持续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完成困难地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40.1万亩,人工种草1.6万亩。

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第33项

工程项目类

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完成困难地造林1万亩,封山育林40.1万亩,人工种草1.6万亩。

10

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任务2项。

《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

工程项目类

完成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任务2项年度任务目标。

11

承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任务第50.51项工作。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

工程项目类

完成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方案第50、51项重点任务2020年既定目标。

12

保护水生态。

碧水保卫战第13-3项

工程项目类

新增水源涵养林2.2万亩,累计完成水源涵养林25万亩。

13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面小康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工程项目类

实施“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绿化美化工程,完成村庄绿化4200亩,创建首都绿色村庄50个(累计创建1000个首都绿色村庄)。

四、各类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及生物多样性保护

14

加快建立自然保护地分类分级管理体系。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48项

政策研究类

结合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完成我市《落实<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实施意见》编制工作,并报市委深改委审议(或市委市政府审议)。

五、全民义务植树和重大活动绿化美化及环境布置

15

推动通州、怀柔、密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48项、市生态文明委年度工作要点

综合职能类

做好通州、怀柔、密云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申报工作,实现创森目标。

六、组织制定园林绿化管理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重点工程和专项资金使用监督管理,负责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16

持续抓好三条文化带建设,重点推进箭扣长城三期修缮工程、路县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15项

工程项目类

完成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先行启动区一期续建任务。

七、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森林火灾防治相关工作

17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加强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约束监督,构建面向实施、城乡统管的规划管理机制,建立市区两级规划权责清单,明确权责边界、流程和标准,健全科学编制规划机制和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制度。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21项

综合职能类

按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反馈的自然资源领域中涉及园林绿化问题,完成整改工作方案制定和相关整改工作。

18

发挥本市农林科技优势,加强同张承地区在绿色生态领域的科技合作。

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第51项

综合职能类

1.开展“2020年京冀森林防火合作项目”,主要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5套、数字通信基站13套,年底验收完成。2.完善京津冀林业有害生物协同防控机制,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知识技术培训、组织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和做法,完成“京冀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区域合作项目”。3.开展京津冀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主动预警工作,完成采样1000份。

八、全市公园行业管理

19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开展2万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发放不少于5000万元的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加快南部地区文化场馆规划布局,积极保护利用老旧厂房拓展文化空间,实现全市图书馆一卡通全覆盖。鼓励具备条件的公园、博物馆、文化馆等延长开放时间。

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第212项

综合职能类

鼓励西城区什刹海公园、顺成公园、北京滨河公园,海淀区南长河公园、厢黄旗公园等作为试点公园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九、园林绿化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定政策、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

20

实现扬尘视频监管平台共享。

蓝天保卫战第17项

综合职能类

组织指导全市建成区规模以上园林绿化施工工地100%安装远程视频监控设备,将数据信号统一接入施工工地扬尘视频监管平台(偏远地区不具备安装条件的除外)。

十、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1

推进本单位全面高效履职绩效管理工作。

“三定”职责

综合职能类

根据本部门"三定"职责和承担的重点工作,科学确定目标、合理分解任务、建立推进工作机制,推动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22

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重点工作。

“三定”职责

综合职能类

按照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