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

  • 应急工作处基本信息

      依法承担本市园林绿化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负责突发林木有害生物事件和沙尘暴灾害方面的应急管理。协助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做好陆生野生动物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相关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与演练。承担应急信息的收集、整理、分析、报告及发布等工作。承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应急管理工作。

  • 森林防火处基本信息

       负责落实本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开展防火巡护与视频监控、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与管理、防火宣传教育、火情早期处理等工作并监督检查。组织指导国有林场开展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防火工作。参与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负责火因调查、火损鉴定、灾后评估等工作。

  • 执法处基本信息

    负责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应由省级园林绿化部门行使的行政处罚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依法查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跨区域案件,协调指导各区园林绿化执法工作。


  • 计财(审计)处基本信息

      编制本市园林绿化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提出发展和改革的政策建议。承担园林绿化项目及相关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承担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监督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内部审计等工作。承担有关统计工作。

  • 人事处基本信息

      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等工作。


  • 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处、团委)基本信息

      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承担局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工作。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