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会(2020年第16次)
字号:   
2020-10-20 10:2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0年10月12日上午9:00-9:30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并研究了其他议题。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党组成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三名公众代表。

  六、会议结果

  听取并原则同意了计财(审计)处关于《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汇报。议定由计财(审计)处牵头负责,根据国家、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会议讨论意见及公众代表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形成规划报审稿。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拓展视野,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审视谋划园林绿化未来五年的发展,围绕增加优质服务供给,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编制好"十四五"时期园林绿化发展规划,为推动首都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

  (一)严格遵循上位规划。依据"十四五"时期的新形势新机遇,严格遵循《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上位规划任务要求,科学谋划生态空间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合理制定各项指标体系,构建首都园林绿化大生态格局。

  (二)探索破解行业发展难题。各分管局领导在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研究推进城市健康绿道与城市慢行系统有机衔接、借助新业态新发展模式推进园林绿化产业转型升级等难题破解,并将相关研究结果及时反馈规划编写单位。

  (三)提前谋划园林绿化"十四五"规划实施路径。各处室、单位要依据职责分工,尽早研究,细化规划目标任务,初步提出实现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和实施路径,推进目标压实、任务落地。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