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局长(主任)办公会(2020年第3次)
字号:   
2020-05-21 15:09: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会议时间
  2020年5月19日上午09:00-09:30
  二、会议地点
  局机关615会议室
  三、会议主持人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  邓乃平
  四、会议议题
  审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管理办法》。
  五、参会人员
  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
  六、会议结果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法制处关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管理办法》的汇报。议定由戴明超同志牵头,法制处具体负责,按照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后以局名义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明晰责任。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重视并加强分管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发把关,重要工作应亲力亲为、组织研究。涉及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的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具体拟定或者牵头拟定文件的责任单位应对有关业务性内容表述负责,把好内容关、专业关;办公室要按照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规范要求把好格式关、政策关;法制处进行合法性审核过程中,把好法律关、程序关。
  (二)要加强培训,提升水平。由法制处牵头,会同办公室等相关处室,结合新修订出台的《管理办法》和具体工作案例,对各责任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系统性知识培训,准确把握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基本知识、工作要求和行文质量,切实提高局系统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发质量和公文办理的业务水平。
  (三)要强化指导,精准服务。由法制处牵头,在当前深化机构改革的背景下,全面梳理园林绿化行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政规范性文件,主动开展服务与指导,同时,发挥"小切口"立法的优势,着力破解行业发展和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难点,推进行业依法行政和首都园林绿化治理能力水平。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