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2017-03-15 17:4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一、概述
  市园林绿化局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园林绿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市园林绿化局网站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点和公共查阅点运转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市园林绿化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通过市园林绿化局网站公开“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业务类及其它政府信息591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在市园林绿化局政务服务厅设立公共查阅和资料索取点,为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设立了主动公开查阅电脑;印制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纸质目录,供公众查阅;印制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指南便民手册,供公众索取,为公众查阅主动公开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新闻发布会12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200篇。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110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93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至2014年12月底,我局通过当面申请、网上申请等途径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5件。其中:当面申请5件,占总数的33.3%;以信函形式申请9件,占总数的60%;网上申请1件,占总数的6.7%。通过在线咨询、电话共接受市民政府信息咨询137人次,均及时解答。
  答复情况:以上申请已全部按期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的4件,占总数的26.7%;“已公开”的1件,占总数的6.7%;“非本级机关掌握”的8件,占总数的53.3%;“政府信息不存在”的2件,占总数的13.3%。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各1起。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5年,局信息公开办将继续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突出重点,优化公开系统管理服务功能,提高市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率。一是加强学习,强化责任。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组织机关认真学习《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细化内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深入贯彻,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健全制度,强化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做到及时公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提高信息发布数量和质量,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完善体系,提升质量。进一步加大网络体系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软硬件建设,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网络信息公开力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信息公开平台。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3月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