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号:   
2017-03-15 16:25: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思路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本局网站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http://WWW.bjyl.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安外小黄庄北街1号;邮编:100013;联系电话:010-84236102;电子邮箱:yl191@bjfb.gov.cn)。
  一、概述
  2012年度市园林绿化局网站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点和公共查阅点运转正常。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范围,本局开展了信息清理和目录编制工作,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一)通过市园林绿化局网站公开“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监督投诉等栏目,方便公众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政府类信息420条,动态类信息34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在市园林绿化局政务服务厅设立公共查阅和资料索取点,为公众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便利。设立了主动公开查阅电脑;印制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纸质目录,供公众查阅;印制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指南便民手册,供公众索取,为公众查阅主动公开信息提供了便利。
  (三)通过新闻发布会、报纸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市园林绿化局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为落实《条例》确定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本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待室,并公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联系方式。
  (一)申请情况
  2012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其中,当面申请2件,占总数的50%;网上申请2件,占总数的50%,以上申请均已按时答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办法(施行)>的通知》(京发改[2010]294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市园林绿化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3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多措并举,突出重点,优化公开系统管理服务功能,提高市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率。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措施,不断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二是优化电子政务建设,提高网上审批率。按照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相关规定,改造并完善我局网上审批系统,并遵照《北京市政府网站网上办事服务建设与管理规范(试行)》的要求,满足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各业务处室的行政许可业务网上网下受理、办理、审核、证照打印、送达等业务需要。三是加大学习力度,提高业务水平。认真学习《条例》、《规定》及有关政策法规,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

2013年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