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 法规文件 > 其他文件
  1. [主题分类]
  2. [发文机构]
  3. [联合发文单位]
  4. [实施日期]
  5. [成文日期]
  6. [发文字号] 京绿办发〔2020〕283号
  7. [废止日期]
  8. [发布日期]
  9. [有效性]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关于印发《北京市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恢复植被及树木补种标准(试行)》的通知
字号:   
2021-01-18 15:08:00

  

各区园林绿化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现将《北京市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恢复植被及树木补种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印发给你们,请遵照下列要求予以执行。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
  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和恢复植被及补种树木标准的出台,有效破解了恢复难、补种难等执法难题,为林业行政执法工作的顺畅开展,有力打击林业违法行为,保护森林资源,提供了重要支撑。《标准》实施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案件承办部门的执行责任和业务部门的技术支持责任,做到《标准》执行的到位。
  二、严格执行,认真落实
  《标准》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正式执行。在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第七十三条第一款、第七十三条第三款、第七十四条第一款、第七十四条第二款、第七十六条、第八十一条第一款以及《森林防火条例》第五十三条时,要严格落实《标准》内容,确保执行效果不走样、不跑偏。
  三、其他要求
  (一)关于衔接问题。《标准》执行后,已作出决定但未执行完毕的案件,涉及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和植被、补种树木的标准,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可参照《标准》执行;新立案的案件,应按照《标准》执行。
  (二)关于养护期与行政处罚案件结案的时间问题。在行政处罚案件中,林业生产条件和植被恢复、树木补种后,经复查合格的,即可认定案件执行环节中的恢复林业生产条件和植被、补种树木环节完成,但仍应要求行政相对人落实养护期的相关规定。
  附件:1.《北京市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恢复植被及树木补种标准(试行)》
  2.《土地复垦质量控制标准》(TD/T 1036-2013)
  3.《北方地区裸露边坡植被恢复技术规范(LY/T
  2771-2016)
  4.《矿山植被生态修复技术规范》(DB11/T 1690-2019)
  5.《园林绿化种植土壤》(DB11/T  864-2012)
  6.《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技术导则》(京绿办发〔2019〕65号)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0年12月30日

附件1.《北京市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恢复植被及树木补种标准(试行)》
附件2.《土地复垦质量控制标准》(TDT 1036-2013)
附件3.《北方地区裸露边坡植被恢复技术规范(LYT2771-2016)
附件4.《矿山植被生态修复技术规范》(DB11T 1690-2019)
附件5.《园林绿化种植土壤》(DB11T 864-2012)
附件6.《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建设技术导则》(京绿办发〔2019〕65号)

分享:

便民服务指南